返回顶部

宜宾市“父母大课堂”公益讲座高县专场开讲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7 15:03:4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刘琴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刘琴)12月5日上午10时,宜宾市“父母大课堂”公益讲座—高县专场在沙河实验小学准时开讲,参加讲座的近200名家长由沙河实验小学家长学校负责组织并通知。

此次公益讲座由市妇联组织,讲课老师均由市家庭教育专家团,翠屏区家长学校总校派出,县家庭教育领导小组和县教育局、县妇联负责并全程参与,沙河镇妇联、月江镇妇联和来复镇妇联具体承办。在高县共开设3场,分别是沙河实验小学家长学校、月江镇中心校家长学校和来复镇中心校家长学校3场,近600名家长参加了讲座。

讲师何蓉在沙河实验小学报告厅作了题为《西游记的育儿启示》,讲师陈彬在月江中心校阶梯教育作了题为《你和孩子一起成长》的专题讲座,讲师刘介军在来复中心校阶梯教室作了题为《如何与孩子有效沟通》的专题讲座。

每一处讲座现场,家长们都认真聆听,积极互动,主动咨询,对照自身孩子情况,努力解决家庭教育过程中自己心中的疑惑。讲师们用生动的案例,朴实的语言,接地气的方式和充满激情的状态感染家长,鼓舞家长,培养家长们做好家庭教育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家长们随着讲师的讲解,时而皱眉,时而微笑,时而凝重,时而恍然大悟,时而又开怀大笑,在讲座结束时把掌声一次次送给讲师,并留下讲师的联系方式说:“有时间就多向老师请教”。

特别是讲师刘介军提出的与孩子有效沟通的十种方法和《父母规》更是受到广大家长追捧,表示收获很大。原来科学的家庭教育并不神秘也不高深,每一位家长只要肯下功夫,肯坚持,都可以把自己的孩子教育得很好,甚至比自己想象的更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