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高县打造“全省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县”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6 09:51: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朱孝超 古诚)“方便群众,实惠群众,服务群众。”近日,宜宾高县嘉乐镇人民村活动室广场鞭炮齐鸣,人头攒动,一片欢声笑语。该县又一家农村电子商务平台——嘉乐镇人民村电商便民服务站举行开业庆典。高县供销社、嘉乐镇主要负责人参加庆典并讲话;该村1000余群众欢欣鼓舞抢购便利商品,纷纷树起大拇指点“赞”。

“电商改变生活,智能引领未来。”“拓销路,广货源,流通天下显身手;去库存,保供给,增收节支富农家。”庆典现场,前来参观、选购商品的村民熙熙攘攘、络绎不绝,个个笑逐颜开。“在家门口就买到了便宜的称心商品,还可以把自己的特色农产品卖出去,真正感受到了电商平台的实惠和方便。”该村上寨组村民周家胜高兴地说。

该镇党委书记刘勇表示,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有力地推进了城乡一体化的进程,实现了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对繁荣本镇电商经济,调整产业结构,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人民村电子商务平台投入运营,为其他村电子商务的发展做出了表率。下一步,全镇将以各村活动室为依托,扶持各村建立完善电商、微商平台,实现产品网上展示和销售,把嘉乐镇的优势产品直接推向市场前端,引领全镇人民更快、更好的融入到电商发展的大舞台,早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据该县供销社主任闫从坤介绍,今年6月,宜宾市农村电子商务现场会在高县召开。截止目前,该县共285个行政村(社区),已建成205个农村电商平台,位列全市第一,全省前茅,系宜宾市惟一打造的“全省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