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三项措施”收缴假币初见成效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0 09:55:5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方莉丽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方莉丽)为有效遏制假币违法犯罪的势头,宜宾高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经侦大队采取有效举措,最大限度的收集犯罪线索,强力推进假币收缴工作。今年以来累计收缴假人民币132700元,占临柜收缴的72.75%。

清理排查,净化市场流通环节。经侦大队联合各辖区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街道、商铺、集贸市场开展假币收缴行动,加大收缴社会面零散假币,最大限度地截断流通渠道缩小假币影响。

强化宣传,提升群众防范意识。经侦大队利用各种节日,向广大人民群众讲解人民币防伪技术,宣传识别假币的方法以及假币流通的社会危害性,动员群众积极主动上交假币和提供假币违法犯罪案件线索。

整合资源,提高协作配合能力。经侦大队联合辖区各金融单位召开预防、打击假币联席会议。对高县当前反假币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作了分析、研判,就如何建立健全假币发现收缴制度,完善假币收缴长效机制做了探讨。

通过假币收缴工作,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识假防骗能力,净化了人民币流通市场,切实维护辖区金融管理秩序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