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高县妇联组织“新春有约·温暖过冬”公益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2 15:38:1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学校硬件设施基本达标,还是给小朋友们买过年新衣吧。”1月12日,连续阴雨两天的宜宾终于迎来了冬季难得的晴天天气,宜宾高县巾帼志愿者协会“新春有约 ·温暖过冬”公益活动来到高县四烈乡中和小学,给89名孩子带来羽绒服、暖水杯等爱心物资。

据悉,早在十二月份,高县妇联就针对送温暖的内容进行摸底调查,“本打算给中和小学增添一些硬件设施,谁知道校长连连摇头,学校不用,要送就给孩子们买件过年穿的新衣服吧。”高县妇联主席曾中慧向记者介绍,一听要送物资,中和小学校长黄小华就在班上进行调查,“要过年了,可不可以给我们买新衣服?”

带着孩子们的期望,黄小华和高县妇联积极反馈联系,最终,巾帼志愿者协会为孩子们定做了一批红色羽绒服。“没想到孩子的一句话,就成了真。”五年级学生严杰家长告诉记者,严杰回家告诉她今年不用买新衣,“本来不相信,今天看到真的很惊喜。”

“中和小学情况一直比较艰难,全校89个学生就有20余人是贫困儿童,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孩子都是留守儿童。”黄小华对记者说到,感谢社会还在关注着他们偏远学校,学校会将爱心传递下去,让孩子们茁壮成长。

“留守儿童、留守家庭的产生,是一种无奈,是社会发展进步向农民特别是山区农民的一种索取,是社会转型时间的特殊产物,不应长期存在。”曾中慧向记者说道,高县妇联还将继续关注这个群体,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护航。

“我们的付出仅仅是杯水车薪微不足道,我们只是希望通过我们的行为,能够在社会上倡导这样一个爱心风尚,让我们全社会都来关注我们身边的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和事,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点燃贫困地区人民生活的希望。”爱心女企业家张继溶对记者说到。女企业家们将时刻怀着一颗感恩之心,积极回报社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