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游生态氧吧赏醉美花海  宜宾高县罗场镇万亩茶花迎客来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6 15:32:4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畅游最美花海,相约多彩林湖。”3月16日,宜宾高县罗场镇举行第七届茶花节系列活动开幕式暨罗场镇首届“传承忠孝文化,弘扬翰笙精神———身边好人”评选表彰文艺演出,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共聚一堂,游茶山花海,抒翰笙情怀。

据悉,此次观光、赏花、品茶活动将持续到持续到4月,期间,将组织游花海氧吧、品乌蒙早茶、红色文化游和历史文化游等活动,让游客感受罗场镇2000年农耕文明和厚重历史文化底蕴。“白色的茶花真的很美,漫山遍野的花海更让人震撼。”宜宾游客谭思雨笑着赞叹到。

开幕式现场,为传承忠孝家风、弘扬翰笙精神,罗场镇表彰了20名“身边好人”,鼓励村民向身边的榜样学习。此外,活动还设置了“高兴之县”抒翰笙情怀主题笔会及书画采风活动,“姹紫嫣红千娇百媚”高县盆栽茶花展,金融、科技、法律、卫生下乡咨询宣传活动等。

罗场镇位于川滇两省交界地区,历史悠久,是文坛巨匠阳翰笙的故乡,近年来,罗场镇大力发展现代旅游业,目前,罗场镇已形成蚕桑、茶叶、茶花、林竹、畜牧五大农业支柱产业,蚕桑观光带、茶花生态园、茶叶生态园等现代生态旅游景观各领风骚。林湖村是罗场镇万亩茶花产业核心示范区,林湖花海以此为核心向周边辐射发展,现已形成1.2万亩茶花生产基地。茶花产品远销广东、上海、浙江、江苏等地,年收入2000余万元,茶花产业已成为村集体经济增长和农民增收致富的主要支柱。

据罗场镇党委副书记刘俐苹介绍,罗场镇期望通过茶花节活动,以花为媒,以春为约,以会兴业,展示茶花文化,着力打造特色文化旅游品牌,推动罗场镇经济社会的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