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书香珙州•悦读经典 宜宾珙县启动2017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1 17:20:1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4月21日,在世界读书日到来前夕,宜宾珙县“书香珙州•悦读经典”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学生集体朗诵国学经典

活动仪式上,开展了经典诵读活动、朗诵表演、朗诵心得体会、留守儿童爱心读书包认领21人和爱心书卡发放以及千人阅读《劝学》选段等活动。

其中,由机关方阵、农村方阵、社区方阵、学校方阵、家庭方阵、军营方阵、环卫工人方阵等组成的千人阅读方阵阅读《劝学》选段掀起了活动全场的高潮。“……吾尝终日而思矣,不如须臾之所学也;吾尝跂而望矣,不如登高之博见也。登高而招,臂非加长也,而见者远;顺风而呼,声非加疾也,而闻者彰。……”千余人共聚僰文化广场,共同徜徉在书香文化的海洋中。

千人诵读《劝学》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全民阅读主题展板,以文字、图片的形式生动展示本单位全民阅读活动的特点和主题思想,“书香浸润心灵,阅读点亮人生”“四时勤读,明理知书”“家庭存书香,亲子共成长”等一系列拥有单位特色的展板展示在观众眼前,观斗苗族乡学生手绘作品也赢得了关注。同时,现场还设置了书籍交换区、接受广大群众正版书籍的交换和捐赠,设置书法作品展览区,展示历年来珙县文化活动的成果,并设立了新书推广展示销售和经典数目展示推介。

观众现场选购书籍

“在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快节奏的生活渐渐让人们远离了阅读。书里的世界是多彩的,阅读是美好的,它不仅能够让我们更加真实全面地认识世界,还能够让我们更加深刻的地感悟人生。”来自巡场镇第二小学老师甘立杰这样说道

“勤俭持家久,诗书济世长”。珙县相关负责人介绍,珙县旨在以此活动为载体,全力提炼铸造独具魅力的文化品牌,继承和发扬“崇文重教、诗书传家”的优良传统,全面弘扬多读书、读好书的社会风尚,提升阅读品质,建设书香社会。

附:珙县全民阅读倡议书全文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