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高县“百里茶廊”让生态体验旅游“火”起来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3 18:11:3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赵仕龙 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赵仕龙 记者 曹洋)“如果没有遇见你,我将会是在哪里,日子过得怎么样,人生是否要珍惜……”4月22日,宜宾高县“蜀山茶海”龙门情人谷,一场“约会情人谷”的情歌对唱活动正在上演,悠扬的歌声让平日里幽静的山谷顿时沸腾起来。

当天,高县“百里茶廊”乡村旅游文化节暨落润“蜀山茶海”生态公园开园仪式在高县落润乡公益村盛大开幕。采茶比赛、体验放“飞鸡”、品早茶尝樱桃、茶艺和古筝表演、文艺演出、书画摄影作品和特色农产品展等12项精彩活动将贯穿整个乡村旅游文化节。

采茶比赛

“虽然天气有点炎热,但今天这一趟来得值得,有文艺节目看,还能参与活动中,吃到了地道的樱桃,品尝了茶叶,这个地方不错,空气好,适合养生。”邀约前来活动现场的游客杨东说。

群众即兴表演唢呐

四月的豆子山,天高云淡,风清气爽。分散在茶山间的七个活动现场,人头攒动;龙溪、益阳、茶马等八家茶香乐的厨师们忙得不亦乐乎。红红的樱桃,高高的蒸笼,散发出的水果香、麦粑香……让人垂涎欲滴;豆子山老腊肉、落润老白干、红星村晒坝干面、华光村原生态蜂糖、榜上村葛粉、大楠村牛骨头大米、峰顶寺茶叶、龙溪茶叶……当地特产琳琅满目;地道的水粉、美味的炸土豆、香脆的咸菜……让游客一饱口福。

红红的樱桃

据悉,落润乡位于高县百里茶叶长廊的核心示范区,属低山丘陵型地貌,中亚热带湿润性气候,四季分明,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最适宜种植茶叶等产业。目前,全乡现有茶园面积2.9万亩,产值达9000万元以上,有峰顶寺、龙溪两家茶产业龙头企业。根据规划,核心示范区的建设以立体生态茶园为主体,着力打造龙溪茶堂、茶马古道、情人谷、迷宫茶园、峰顶茶山、茶叶交易市场、农耕体验园等景点,将高县茶文化、农耕文化融入其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