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上海嘉定牵手宜宾高县开启校企合作新征程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6 16:43:2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赵仕龙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赵仕龙 钟丽琼)5月13日,上海嘉定区人社局率上海17家精英企业走进四川高县,先后考察了高县工业园区、沙河豆腐特色小镇,对高县经济社会发展、贫困人口就业情况、职校教育教学等方面作了详细了解。考察组一行认为,高县是一个山青水秀、人杰地灵的好地方,到处都洋溢着激情干事、奋勇争先的景象,特别“向贫困宣战、向小康迈进,向陋习宣战、向文明迈进”的集结号和“经济发展让人民高兴、政治清明让人民高兴、文化繁荣让人民高兴、社会和谐让人民高兴、生态优美让人民高兴”“高兴之县”的战略定位让全县上下焕发出勃勃生机。

“宜宾位于长江头,上海位于长江尾,两地人民同饮一江水是高县与嘉定进行深度合作交流的重要基础,我们将从产业集群发展、教育文化旅游融合等多个方面向嘉定学习借鉴先进理念、先进经验,进一步促进‘高兴之县’加快发展、科学发展。”高县县委书记李康说。高县是秦五尺道和南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自唐以来,迄今已有1300余年历史,享有“乌蒙西下三千里,僰道南来第一城”美誉;高县农村产业经济强劲,工业和旅游业也蓬勃发展,是全国茶叶基地县、全国食品工业强县、全国农业综合开发县、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县、全国科普示范县、全国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国家生猪调出大县。

“嘉定区是一个历史文化名城,工业经济和旅游业发达,占GDP总量的99%以上,加强校企以及两地深度交流与合作,达到互利共赢的目的。”嘉定区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娄庆梅说。嘉定区历史悠久,南宋嘉定年间建县,是汽车之城、教化之城,是上海的科学卫星城;嘉定区工业已形成汽车配件及汽修业、电子电器、金属制品、化工及精细化工、通信电缆及设备、纺织服装等支柱产业和食品、新材料、包装材料、饲料等一批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骨干企业。

当天,高县职业技术学校与胜华波集团上海分公司等12家企业签定了校地合作协议。在座谈会上,上海英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传松、美固龙商用设备(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向逸锋、胜华波集团上海分公司负责人金冬林等企业家给高县工业经济发展、职业教育、产业集群集聚等方面,特别是就职业教育如何与时代接轨、与企业需求相结合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随着宜庆路快速通道、成贵高铁、宜昭高速、宜宾绕城高速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顺利推进,高县将步入‘高铁经济’时代。我们将秉承诚信、互利、共赢的原则,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开明开放的政策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文明诚信的人文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为广大投资者和企业家保驾护航。欢迎有志之士来县考察,来县投资,共同开创务实合作、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李康对“高兴之县”建设充满信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