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高县举行南广河人工增殖放流活动 6000余斤各类鱼种放归自然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2 16:31:0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江华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江华)6月6日是全国“放鱼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共抓长江大保护决策部署,6月6日,宜宾高县2017年南广河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在高县水务局办公楼外南广河河段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共投放了岩鲤、黄颡鱼、中华倒刺鲃、白甲鱼、鲤、鲫、鲢等鱼种近6000斤。“接下来,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巡查,严格查处电鱼、炸鱼等非法活动,确保我们的南广河水清、鱼欢,生态多样化。”护渔队队员杨彬说。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除主放流点外,在高县月江镇、文江镇、可久镇、落润乡还举行了分会场的放流活动。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保护母亲河,改善南广河流域鱼类种群结构,修复南广河流域水生生物资源,优化南广河流域生态环境;同时,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的生态保护意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