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高县:村妇愚昧种植罂粟被处罚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9 16:45: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  

2017年3月,宜宾高县落润乡村妇王秀云(化名)来到街上赶集,准备买的菜秧回家种上,走到一处偏僻的地摊,看见几株自己从没见过的小秧苗,随口问了摊主是什么秧苗,摊主神秘的介绍,这是一种草药,可以治疗猪拉肚子等毛病。王秀云听了,想到自己过完年才喂了几只小猪仔,万一生病可以用来治一下,于是将这几株秧苗买下,回家种在了自己的菜地里。

进入6月,王秀云种植的几株秧苗逐渐长大了,还有四株开出了“美丽”的紫色小花。与此同时,高县各镇乡正在开展全域范围的禁毒铲毒行动,落润乡派出所接到了群众举报,王秀云在自家菜地里种植了罂粟。派出所民警接到举报后,立即赶往现场找到王秀云,王秀云带着民警来到自己的菜地里,民警在菜地里进行了仔细检查甄别和清点,共查获了九株罂粟,王秀云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派出所民警向王秀云宣传了毒品知识,并当场铲除了王秀云种植的九株罂粟。目前,王秀云为自己的愚昧行为受到了相应的治安处罚。(袁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