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高县庆岭乡首届荷花旅游节开幕 邀您共赏千亩荷莲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1 18:04:0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赵仕龙 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赵仕龙 记者 曹洋)赏美景、品美食、吃春酒、住民宿、游乡村、摘瓜果、忆童趣。7月1日,2017宜宾高县庆岭乡首届荷花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此后两个月时间里,10余项主题活动将轮番上阵,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盛夏体验。

开幕当天,在举办地庆岭乡文武村,朵朵荷花争相绽放,清雅莲香远飘数里,吸引广大游客前来观赏荷花、品尝美食、体验民俗风情。在片片莲花海洋中,粉色、白色的荷花随风摇曳,阵阵馨香沁人心脾,游客们三三两两地走进其中赏荷、闻香、拍照。

活动现场,弹弹珠、滚铁环、老式缝纫机………一排排老照片陈列荷塘两岸,引起游客难忘的童年回忆。犁田、踩高跷、推磨子、覆水蔸、钓龙虾等充满农家风情的体验活动让游客们热情高涨、跃跃欲试。

据庆岭乡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发展乡村旅游,文武社区通过经营村停车场、活动室、文化广场,预计年收入8万元;通过招商引资投入“月光漫道”,村集体以土地入股,按照门票销售额提成20%,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收益10万元;大力打造荷莲产品,形成品牌,预计收入12万元。同时,共同开发集体经济,流转土地,让村民真正吃上“旅游饭”。

“深挖庆岭乡历史、人文、传统文化,积极发展乡村文化旅游。”庆岭乡相关负责人介绍,庆岭乡地形为“三山夹两槽”,地形地貌状似莲花座。在莲花座上,荷花产业园有近千亩。为坚持长期打造“川南乡村旅游休闲胜地”庆岭旅游品牌,推介“绿韵花香、生态庆岭”,下一步,庆岭乡将以荷花节为载体,搭建以荷媒、以荷招商的对外交流平台,坚持打造莲花品牌,促进产业协调共进,多元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产业转型发展。

精彩活动一览:

1.展乡忆

各种特色农产品(土鸡蛋、柠檬、绿色蔬菜、水果)、手工艺品(竹编小背篓、刷把、小动物编织等)、特色产品(糖面人)花环等售卖展示,展现多彩乡村特色。

----时间:7月8日、9日全天

----地点:庆岭乡文武社区符月路及活动阵地环线(三米加宽)。

2.记乡愁

展示各种60后、70后、80后生活经历的老照片和物品(老式电筒、铁环等),分区域以年代进行展示,勾起父辈对童趣生活的记忆,并进行亲情互动体验。

----时间:7月1日、2日全天

----地点:庆岭乡文武社区符月路及活动阵地环线休息亭内。

3.住民宿、观夜景、乡村夜市特色游

----内容:住民宿、体验夜晚坝坝舞、夜晚电影放映

----时间:7月1日晚7:00起每晚

----地点:庆岭乡文武社区、劳动村、马桥村、莲花村、山河村等

(开展“庆岭乡最舒适民宿”评选活动)

4.中式婚礼

---时间:7月2日

----地点:文武社区老活动室及老停车场

----内容:中式婚礼文化展示

5.特色美食迎宾朋

(1)高县特色小吃展售(黄粑、粽子、糍粑、麦粑等)

(2)荷花产品(纪念品、荷花美食等)

(3)春酒菜品展售

(4)各农家乐特色菜品展售比拼

----时间:7月9日上午9:00

----地点:庆岭乡文武社区活动广场

6.瑜伽

----内容:瑜伽、国标舞、拉丁舞、传统武术、健身操等展示(具体类别暂定,要看进一步联系情况)

----时间:7月9日上午9:00

----地点:庆岭乡文武社区

7.垂钓比赛

----时间:7月16日8:00-16:00(午餐可自由休息)

----地点:庆岭乡大水窝生态农庄

8.钓小龙虾比赛

----时间:7月16日上午9:00—11:00

----地点:文武社区

9.你(李)说你(梨)是谁----品李吃梨活动

----时间:7月29日、30日

----主会场:庆岭乡凤凰村活动阵地

----内容:李(梨)评比会、囥鱼比赛、野外露营

10.诗书画社摄影、采风展示

----时间:6月—9月

----内容:对庆岭乡的美丽风光进行摄影、采风

11.开心农场体验游

----时间:7月—9月

----内容:葡萄采摘、柠檬采摘,吃葡萄、喝柠檬茶等

12.花漫岭景区游

----时间:全年四时

----内容:观庆岭四时之景,赏庆岭八景之美(观三角梅之艳丽、品桂花之淡雅、赏紫薇之妖娆、叹腊梅之高贵、悟玉兰之幽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