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高县可久所联合职能部门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0 09:43: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  

针对四川茂县“6.24”特大山体滑坡灾害事故的惨痛教训,为提高辖区群众和各职能单位应对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的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近日,宜宾高县可久派出所联合职能部门在可久镇永安村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前,派出所民警就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发生的原因、危害和如何在灾情发生时开展自救等知识进行了讲解和强调。随着演练正式开始派出所民警和镇政府干部迅速通知群众转移,在民警的引导下,参与演练群众遵循“先人员,后财产”的原则,按照既定路线撤离至安全地点,在灾民转移过程中,医疗系统演练人员及时对伤病员进行救护,对灾民进行身体检查。此次演练活动,参与部门分工明确,配合协调,最后,在派出所与相关职能部门的相互配合下,所有村民有条不紊地全部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

此次演练,检验了可久镇派出所与其他各部门间协同配合处置突发性地质灾害的能力,有效提升了群众识灾、防灾、避灾水平,达到了预期效果。(高公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