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暖一座城 宜宾高县民警本能一跳救了两个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3 18:37:2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周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周旋)“当时没想那么多,只想快些救人。但后来看视频的时候,还是有些后怕,但肯定不后悔。”7月13日,记者在高县公安局的会议室看到了高县特巡警大队民警陈科俊,与救人视频里果断、大气的形象不同,现实生活里的陈科俊,说话中透着一股稚气,是个腼腆的大男孩。

7月7日下午15:35,高县特巡警大队接到110指令:高县“锦绣名都”8栋1单元5楼有一女子怀抱自己的孩子欲跳楼轻生。接到指令后,值班民警陈科俊在大队领导的安排下,立即带队赶到现场处置。

家庭纠纷 女子怀抱孩子欲轻生跳楼

据了解,女子陈某,在与爱人感情上出现问题后,不同意与爱人离婚,一时激愤之下欲抱孩子跳楼。

还未到达中心现场,远远就看到楼下有很多围观的群众把道路围得水泄不通,陈科俊和队友不得不将车停在了离中心现场100多米的位置,一边高喊群众配合工作尽快撤离,一边跑步赶到中心现场楼下。

只见五楼上,一名惊慌失措的青年男子从发防护栏的缝隙里伸出手紧紧地拽住已经悬空者半个身体吊在遮雨棚上的女子,更让人吃惊地是,女子另外一只手里斜抱着一名一岁多的小孩。在群众的呼喊下,男子叫裤腰上的钥匙扔到了楼下。

“当时我们的运气很好,刚去那里不到十秒钟就有群众捡到钥匙递给了我。”陈科俊对记者说到。拿着钥匙,陈科俊和战友们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到了男子门外,迅速打开防盗门进入室内。

本能一跳民警奋力救人暖人心

陈科俊和战友进入室内后,看到男子一直没有放开拽住女子的手,心里有了底。女子看到警察的到来,情绪更加激动,在雨棚上不停的动来动去,作势往下倒去,怀里的小朋友几次被顺带往后倒去。

来不及多想的陈科俊一翻身到了阳台外面,双脚踏在遮雨棚上,右手抓住防护栏,左手一把将抱着孩子的女子环抱在胸前。趁女子在他怀抱中不停地扭动、反抗稍有松懈之际,陈科俊以左脚环绕的方式控制住女子,有效地防止了女子下滑的危险,用左手将孩子从女子怀中夺了出来,迅速交到了在配合他的队友况显修、严巨云手中。

在两位队友、一位热心群众的帮助之下,女子成功被拉进室内,解除了危险。

“当时情况真是太吓人了,那个女娃儿一直在挣扎,看到雨棚一直在摇,我们都很担心警察的安全。”看到了全程的罗阿姨至今想起来都心有余悸,“那个警察真的很勇敢。”

“救人的时候还没什么感觉,等脱离危险之后,我和同事的手都在发抖,完全脱力了。”陈科俊说到。

据悉,女子获救回到室内之后情绪还很激动,冲去厨房打算拿刀自杀。被刚好赶来的庆符镇派出所民警姜黎及时组装,情绪失控的女子持木椅将姜黎右小腿砸伤,又想用圆珠笔进行自残。为避免女子和孩子再次发生意外,几位民警

将女子带到了派出所进行耐心劝解,女子心情稍有平复。据了解,现在夫妻两人已到重庆务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