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高县各级工会组织开展“夏送清凉”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1 10:36:0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刘宗平 黄刚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刘宗平 黄刚)“感谢工会组织对我们一线环卫工人的关心,给我们送来了慰问品......”近日,高县总工会开展夏送清凉活动,环卫工人王大姐一声感谢的话语,道出了基层职工的心声。

进入三伏天以来,高县开启了“烧烤”模式,骄阳似火,酷暑难当,为切实做好高温期间职工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工作,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职工平安度夏,高县总工会要求全县各级工会组织与行政方面协同开展夏送清凉活动,督促企业落实防暑降温措施,合理安排和调整作业时间,落实高温津贴待遇;要求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对企业生产、生活场所进行一次普遍走访调查。

在锦绣名都小区,由于夏季高温,居民超负荷用电导致变压器烧坏,为了让居民能用上电,一线供电所职工,不顾高温酷暑,连续高温工作6个小时,汗水湿透了,电力公司工会在工会主席等领导带领下,及时将防暑降温用品送到一线施工现场。喝着清凉的矿泉水、吃着爽口的西瓜恰似夏日里的凉风,沁人心脾,直呼过瘾。

“夏送清凉”活动是高县总工会多年来坚持开展的一项服务职工、关爱职工的“四季帮扶”品牌活动,是加强服务型工会建设,做好暑期安全生产、防暑降温工作,确保职工身心健康的重要举措。2017年高县总工会送清凉礼包包括:毛巾、花露水、水杯、雨伞、防暑必备药品、洗漱用品一套,让一线职工能真正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怀。

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全县各级工会组织累计发放防暑降温慰问品10万元余元,走访基层企业30家,开展督查活动25人次,走访慰问职工5000余人,活动还在各基层工会持续开展。

据高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单军介绍,“夏送清凉”活动是工会实施的关爱职工品牌工程之一,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有效工作载体,目的就是要把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爱、关心与关怀送到一线职工的心坎上,让广大职工切实感受到温暖与关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