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高县民警果断救助8旬老人 家属送锦旗致谢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8 11:24:1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8月15日20时许,宜宾高县文江镇派出所民警驱车从庆符镇赶回文江镇途经石门子的时候,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突然出现在马路中央,由于躲避车辆时不慎摔倒在马路上,过往的车辆川流不息,加之夜间行车视野差,情况十分危急,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立即停车,跑上前去查看,幸好老人没有摔伤,民警赶紧扶起老人,并耐心地与其沟通,询问其家人、电话等相关信息。从老人断断续续的叙述中,民警得知老人住在文江镇柳怀路,但是具体位置和家人联系方式老人无从告知,民警把老人扶上车,带到柳怀路柳湖公园门口,询问路人,一位妇女告诉民警,这位老人住在粮站坡,以前是位教书老师,但是家人的具体住址和联系方式还是无从得知。

这时,老人告诉民警她自己坐三轮回家,民警立刻阻止了其行动,年纪这么大怎能让人放心!民警再次把老人扶上车,驱车赶往柳怀路粮站坡,在粮站坡看到中心社区巡逻的工作人员,民警立即上前询问工作人员是否认识老人,工作人员也不清楚老人的家庭情况,一位路人告诉民警,这个老人有可能是在高县微信群里已登寻人启示的迷失老人,家人已经去报案了,民警赶紧向指挥中心汇报,得知其家属的联系方式,与其家属取得联系后,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将老人送到了家中。

见到老人平安的回来,老人的家人对民警表示万分感谢:“警察同志谢谢你,我们都派人出去寻找了好久了,还是你们真正为老百姓做事实,不然发生什么事情都不知道。”民警随后叮嘱:“老人年纪大了,一定要照看好了。”

事后得知,老人周某,今年88岁,有两个儿子,小儿子住在庆符镇,自己和大儿子住在文江镇,原来老人是到庆符镇去找小儿子,没有找到儿子,可是走着走着就不记得路了,老人的家人早已在高县微博上登了寻人启示,得知老人回家的消息后,老人的家人在微信群、朋友圈上高度赞扬了警察,并得到网友们一致好评。

8月16日,老人的儿子将一面写有“”心系百姓 为民排忧“的锦旗送到文江镇派出所,表达对民警的感谢之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