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高县潆溪乡派出所认真开展征兵审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1 16:10:2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  

2017年,又是一年征兵季,对于抱有励志献身国防的热血青年来说是一个莫大的喜讯,而此时的派出所,又是一个忙碌季,对于参军入伍青年的考查,只为国家输送最优秀的兵。

8月中旬的一天,皎阳似火,95后何牟前(化名),早早的来到了宜宾高县潆溪乡派出所,户籍民警本能的询问:“小伙子,是要办理身份证吗?”,何牟前应了一句,我想去当兵。经过民警简单询问后,确定这就是应征青年何牟前。在民警面前,何牟前穿着白色条纹的T恤,个儿不高,是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在校生。稚嫩的脸庞和澄澈的瞳孔无时不透露着一丝孩子的气息,当民警问道:“你是出于什么原因向参军入伍?”,何牟前坚定的回答道:“这是我从小的梦想,参军入伍,握着手中的钢枪,当一名勇敢的战士。”说话间,凝眸的眼神透露出献身国防的坚定。对于应征青年何牟前报效祖国这个坚定的信念, 民警内心也深深感受到一股强烈的浩然正气,亦如现实版的“许三多”。

为了送走最好的兵,民警立即开展对何牟前的征兵审查。学校、邻居、亲人、所在的村委等。8月的骄阳炙烤着大地,处处散发着高温的气息,对何牟前是一种煎熬,而对民警更是一种考验。为了顺了完成征兵考核,民警顶着烈日踏着酷暑走访乡里群众,全面考核,综合评比,用民警的话说:“这是我们为国家输送最好的兵,也是应征青年的梦想,于我们是责任,于应征青年是梦想,于国家是民族的希望!”

就这样,潆溪乡派出所不畏艰辛,不畏酷暑,走在征兵的路上,何牟前只是一个,陆陆续续还有很多个这样的何牟前像“许三多”一样输送军队,在军队里发光发热,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征兵考核任然在继续,民警仍然努力着送走最好的兵…(潆溪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