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县来复镇派出所开展高温季节消防安全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4 16:57:4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针对立秋后持续高温天气,极易发生火灾安全事故的实际。近日来宜宾高县复镇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加油站、集贸超市、网吧、医院等易燃易爆单位、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夏季消防安全检查行动。

检查中,民警一方面重点围绕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是否明显;火灾事故照明是否设置齐全;灭火器、室内消火栓是否配备齐全;场所内是否违章存放易燃易爆物品;房间内有无擅自增加电器设备等进行检查,对检查情况进行详细记录,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督促其尽快落实整改,确保安全。另一方面针对高温季节易发生火灾的现状,要求各单位、场所、企业负责人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安全责任监管,做好消防应急防火措施,并制定防火预案,组织开展防火演练,加大消防巡查自查工作力度,防患于未然,确保不发生消防安全事故。

此次行动共检查消防重点单位和娱乐场所12家,发现并当场整改安全隐患5处,通过检查进一步提升了从业人员的思想意识和责任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