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高县举行七夕文化体验季 33对情侣登鹊桥同祈福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7 22:33:5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七夕佳节,和心爱的对方去想去的地方体验不一样的风情。在宜宾,有个地方专为七夕定制,在这里,你可以体验传统的川南婚俗,跨过“银河”,登上鹊桥,在许愿树上系上彩带,许下最真挚的祝福。

8月27日,2017宜宾高县七仙湖第四届七夕文化体验季正式开幕,33对情侣齐聚高县复兴镇七仙湖景区,扔绣球,走红毯,登鹊桥,寻“爱”字,过独凳,扔筷子体验传统婚俗。

情侣悬挂祈福带

来自五粮液普什集团的张玉东和爱人余叶是本次参与活动的33对情侣之一,两年前的七夕,张玉东和妻子相知相识,相爱相恋。“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来到一个美丽的地方,感受不同的节日氛围,我们感觉很幸福。”

相传,七仙湖为七仙女下凡沐浴的圣地,以其宁静、幽远、深邃、柔美而著称,并有“天然氧吧”的盛誉,当地也流传了许多关于七仙女的神话传说,极具爱情神话色彩,是“中国七夕爱情文化圣地”和“一带一路传统婚俗文化体验目的地”。

七仙湖

近年来,高县高度重视乡村旅游的发展,围绕“水、茶、林、酒、花、竹”等特色旅游资源,着力构建以观光旅游为基础、乡村度假旅游为主体、红色旅游为特色的旅游产品体系,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创建5A级景区1个,4A级景区5个,七仙湖景区,红岩山景区,南广河流域旅游区等是打造的重点。同时,逐步实现县城景区化发展,将高县建设成为川南山水园林生态旅游城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