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高县公安局民警及时救助一名被滑坡掩埋群众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0 16:30:1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张皓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张皓)8月29日下午13时左右,宜宾高县公安局可久镇派出所民警接到110指令称,可久镇永安村大水沟组有一名群众被山上滑下的泥土掩埋,生死不明,请派出所立即前往处置。

接到指令后,可久镇派出所所长周国根立刻安排姚之鸿、徐杭两位民警、以及四位辅警赶往受灾地点,并且按照应急方案联系村干部,组织周围群众抓紧时间协助救援。

永安村地处可久镇东部,是自然灾害多发地段,由于28日的暴雨,山体多处塌方,道路阻断。民警、辅警只能选择淌水走河道到达被救援群众家中,救援的路异常艰难。

抵达现场后,此刻获救群众生命体征非常微弱。民警辅警、同周围的群众开始了一场生命的接力。从获救群众家中到达大路救护车处,平时正常时间都要走半个小时,为了抢救生命,在道路阻断,河水湍急的情况下,他们仅仅用了二十多分钟就将获救群众成功送上救护车。目前获救群众生命体征平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