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高县经侦大队开展金融领域风险排查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7 12:05:3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方莉丽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方莉丽)为进一步做好辖区涉非涉众型经济违法活动风险排查、打击和引导工作,维护全县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预防非法集资等事件发生。近日,宜宾高县经侦大队深入文江镇、庆符镇开展金融领域风险排查工作。

排查中,工作小组立足职能,制定了涉众安全隐患排查细则,明确排查重点和责任,细化检查内容和要求,通过现场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一是从经营模式、资金运作、广告宣传、内部管理等方面进行仔细地审查,掌握是否存在非法集资情况,并约谈公司负责人进行警示谈话;二是向公司人员宣传《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非法集资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诺干问题的解释》和《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背景知识》相关文件,并运用以案说法的形式大力宣传非法集资犯罪的社会危害;三是进一步掌握公司基础信息,与公司负责人完善了《机构基础信息表》、签订了《投融资企业自律承诺书》,同时要求公司每月按时上报公司运营情况。

通过此次摸底排查,增强了风险意识和辨别能力,最大限度地将非法集资风险降到最低,有效预防和减少涉非涉众型经济犯罪行为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