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庆节期间 宜宾高县将举办全国钓鱼锦标赛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1 10:09:2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赵仕龙  

南广河美景(资料图)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赵仕龙)9月20日,记者从宜宾市高县畜牧水产局获悉,10月4至5日,高县将举办长江第一支流·高县南广河首届“融和创”杯垂钓大赛暨2017年"全能王"全国钓鱼锦标赛高县选拔赛。

据悉,本次赛事类别为三类积分赛事,参赛规模为120个队,每队3名运动员。比赛项目分为5.4米以内手竿钓对象鱼尾数赛、5.4米以内手竿钓混合重量赛、5.4米以内手竿钓混合鱼尾数和重量双积分赛、5.4米以内手竿钓混合鱼5尾大重量赛。每个运动队通过抽签分别参加4个项目的各一场比赛,每天进行两场,共四场比赛,每场比赛3个小时。每队两名运动员在规定钓位上一人一竿作钓,一名运动员作辅助,无限制替换。按每个运动队四场比赛五个计分的总积分排定名次,如总积分相同,则依次比较:单场积分优劣,总重量,总尾数,再相同抽签决定名次。比赛取前30名给予不同奖励,并设9名幸运奖。

“举办这次全国钓鱼大赛,是全县开展喜迎党的十九大暨庆祝新中国成立68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其目的是利用好南广河岸绿水清、生态淡水鱼的良好环境,加速打造以南广河为中心的生态休闲康养产业带,形成‘游钓高县’品牌,提升高县知名度和美誉度,激励全县人民创新创业热情,营造更加欢乐、祥和、喜庆的良好氛围,加快推进‘高兴之县’建设。”高县畜牧水产局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链接:

高县,古称高州,享有“乌蒙西下三千里,僰道南来第一城”的美誉,属古僰侯属地,自汉代唐蒙通西南夷建制,唐代建“羁縻高州”,至元降州为县,始称高县。自唐以来,迄今已有1300余年历史。厚重历史,文化积淀,这里是我党著名的革命活动家和我军优秀军事指挥员李硕勋烈士,中国新文化运动的先驱者之一、文艺界卓越领导人阳翰笙,红军高级指挥员张锡龙,共和国第四任总理、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的故乡。高县是全国茶叶基地县、全国食品工业强县、全国农业综合开发县、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县、全国科普示范县、全国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国家生猪调出大县;是四川省“蚕桑基地县、中小企业发展基地县、最具活力十大特色县、农业产业化中小企业集群试点县、农业产业化经营龙头企业集群试点县、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强县、现代畜牧业重点县、乡村旅游示范县、省级旅游扶贫示范区、乡村旅游强县培育县”等。

南广河,为长江右岸一级支流,又因其为宜宾下游第一条汇入长江的支流,因此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支流,古称符黑水、符江,发源于云南省威信县高田乡打铁岩村,自宜宾翠屏区南广镇汇入长江,全长约350千米,流域面积约为4600平方千米。南广河是高县“母亲河”,在高县县境内流经6个镇、5个乡,流程80多公里,集流面积1273.18平方公里,占幅员面积的95.95%。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