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高县纪委监察局举行“开放日”暨新闻通气会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5 15:46:5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吴鳌 均赵剑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吴鳌 均赵剑)“当前,一些村组干部还存在吃拿卡要的行为,请问你们纪委都有哪些办法?”“如果我要举报,可以通过哪些途径?”“请问你们查办案件的具体程序是如何的?”……9月22日,宜宾高县纪委监察局举行“开放日”暨新闻通气会活动,通报今年以来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曝光“微腐败”典型案列,并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及代表提问。

活动共邀请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特邀监督员、新闻媒体、群众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代表们先后参观了县纪委监察局办公场所、高县家风家训馆、宜宾市第二办案点(高县纪委办案点)。通过与纪检监察干部“零距离”交流、实地参观,各界代表对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开展情况、机构设置、各科室职能职责以及所取得的成果有了进一步了解。

据了解,今年以来,高县纪委积极探索县一级纪委权力公开运行试点工作,坚持“权力事项全面公开,纪检动态规范公开,信访举报定向公开”的原则,构建线上线下双线并行发力的公开运行体系,让纪委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高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德勤表示:“县纪委监察局举办的‘开放日’活动和新闻通气会就是我们向社会、向群众、向媒体公开县一级纪委权力运行的一个重要渠道。同时,也是主动揭开纪委‘神秘面纱’,回应社会关切,让大家‘零距离’的接触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途径。我们将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确保纪委权力事项可了解、可监督、可查询,让监督执纪工作更加规范、公开、透明。”

“高县纪委组织的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这些代表、委员走进纪委,不仅亲身感受了县纪委开放的氛围,还深入了解了我们高县在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方面的努力和成效。今天通气会上曝光的典型案例对我们党员干部也起到一个强烈的震慑作用。希望这样公开、透明的工作方式能常态化保持。”高县柳湖中学校长刘正东在活动结束接受采访时说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