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高县民警苦心相劝止损万元 老太感动落泪再三道谢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9 09:10:5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张皓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张皓)“李奶奶,您想啊,您都不认识对方,对方姓甚名谁,家住哪里,多大年纪,是干什么的,您一概都不知,就给对方转这么多钱,要不回来了怎么办?”宜宾高县公安局民警小张拉着李奶奶的手,不厌其烦的告诉她别冲动,即使要转钱也要三思而后行。

“就是啊!李奶奶,您看,更何况这是一个国外的账户,全是英文,连钱转去哪里了我们都不知道啊!”民警小李也在一旁劝说着。

为了阻止李奶奶受骗,高县公安局的处警民警真是费了不少脑筋,先是好言相劝,再是从以前接触过的诈骗手段着手,分析此次转钱事件的种种蹊跷及不合常理之处。在民警的耐心劝说之下,这位花甲老太太终于发话了: “年轻人,听你们说了这么久,我总算有点清醒了,我不会让骗子得手的,谢谢你们!”

原来,在9月26日下午3点钟左右,高县公安局110台接到文江镇邮政储蓄银行的报警电话,称一位花甲老太意欲向陌生人转款9850元钱,疑似遭受诈骗,请求公安机关立即处警。

接警后, 110台接警民警立即向警务指挥合成作战中心报告该情况,作战中心民警根据多年的办案经验觉得情况有疑于是迅速决断,一方面请银行暂时稳住老太太,另一方面快速指派民警到达事发银行摸清状况。经了解,老太太姓李,家住文江镇,已年过花甲。近期,心态年轻的她也开始赶时髦聊上微信了。前不久她加了一个陌生好友,两人相谈甚欢,李老太也逐渐放松了警惕。在闲聊中,对方了解到她经济状况尚可,就谎称自己有一批货从美国发往国内,可是自己只有美元没有人民币,让李老太为其先行垫付9850元货款,李老太“涉网未深”觉得应该帮“朋友”解这燃眉之急,于是就去了银行,这不就有了文章开头民警苦劝老太别转钱的一幕。

当李老太真的意识到自己险些受骗,是民警的一再相劝才让她免遭“折财”之后,眼含热泪再三向民警表达感谢:“小伙子,要不是你们,我这些钱就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