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县“传优良家风·树廉洁新风”讲故事比赛决赛 用爱诠释“忠孝”的意义

www.scol.com.cn  (2017-10-20 20:28:0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李潇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李潇 曹洋)10月20日,在“高兴之县.有你有我-传优良家风.树廉洁新风”讲故事比赛决赛上,20支队伍带来的精彩故事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比赛中,高县大窝镇土地村,十四岁女孩的故事让现场不少人动容,女孩个头不出一米五,拿起锄头干活,不输给村里的阿姨,在城里孩子还在父母怀里撒娇的年纪,杨绪燕做饭、洗衣、喂猪一天都没有耽误过,小小年纪用柔软的身躯为患有先天性皮肤病的养父撑起一片天。

对于主讲人李文微故事的主人公吴家容来说,“忠孝”二字,早已在实际行动中体现,去年4月,高县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四十多岁的吴家容第一次到县城,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但在吴家容眼里这是理所当然。家中的婆婆近80岁高龄,一只眼睛失明,另一只眼也几乎看不到东西。有时乡里乡亲需要人手帮忙干点活,吴家容都是一早起床把老人家的饭菜做好了再出门,即使再忙,也要在晚饭前赶回家,照顾老人吃好饭。为了将就老人的饮食习惯,吴家容还专门买了一台电饭煲,可以将米饭做得软一些。每次饭菜上桌,吴家容也是先让老人吃,然后自己再动筷。二十多年来,这位朴实的农村妇女不用过多的言语,却用实际行动为这份爱写下了质朴的注解。

据了解,全县性的讲故事比赛,在高县来说尚属首次,高县政府副县长、县妇儿工委主任熊俊告诉记者:“本次活动是有益的尝试,更是我们建设“高兴之县”中“文化繁荣让人民高兴”的具体举措,我们将通过电视转播、网络直播、公众号推送等方式把这些经典的、难忘的故事更好更广泛地传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