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高县文江镇派出所开展民爆单位安全检查

www.scol.com.cn  (2017-12-26 16:42:3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张皓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张皓)为进一步加强民用爆炸物品的日常监管工作,杜绝民用爆炸物品丢失、被盗、爆炸等涉爆案件和事故发生。12月22日,宜宾高县文江镇派出所深入辖区涉爆单位进行全面的民爆物品检查。

检查中,民警针对爆炸物品的领用、发放、登记台帐,民爆品储存情况及是否有监控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了爆炸物品使用登记簿上剩余数及退库数量、台账与实物是否相符,是否有无证人员参与爆破作业,值班守护人员是否在岗并履职等,确保民爆单位安全大检查工作落到实处。检查后,民警要求各民爆单位要严格管理,加强制度规范的贯彻落实;加强教育,做好爆炸物品接触人员的培训和教育工作,提高其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加强雷管库、炸药库的值班守卫及巡逻工作,确保人员到位,不脱岗;监控系统必须全天24小时运转工作,民爆物品的购买、运输、储存、使用等各环节要严格按照安全管理规定执行。

此次安全检查,共检查涉爆企业2家,及时排查安全隐患2起,现场整改2起,为全县治安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