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高县推进全民健身活动 打造体育赛事名片

www.scol.com.cn  (2017-12-29 18:35:3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赵仕龙 记者 曹洋  

高县第二届农民运动会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赵仕龙 记者 曹洋)12月28日,宜宾高县“全民健康,全民小康”第二届农民运动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身穿各色运动服的农民运动员在比赛场上呐喊助威,给平静的公园带来勃勃生机。

从简单基础的农民运动会、庆“三八”节妇女趣味运动会,到规格高的全国钓鱼锦标赛高县选拔赛,当前,高县正深入推进全民健身运动。未来,当地力争采用政府推动、市场化运作的方式,利用体育赛事,促进县域经济的转型发展。

群众体育优先

深入推进全民健身活动

每天只要一有空,高县庆符镇李仁清老人都会来到小区空坝上,在体育健身设施上活动活动筋骨。自从小区安装了健身设施后,他再也不用跑到公园或广场去健身了。

说起高县体育事业发展,近年来,除了市民家门口不断完善的体育健身设施,高县各项体育健身活动也如火如荼。

10月12日,高县举办了“喜迎十九大•千人广场舞大赛”,来自全县19支乡镇老体协代表队、10支社区老体协分会代表队、1支县老体协代表队共30支代表队近千余人参加大赛。因该活动覆盖面广、参与率高、评价度好,已发展成为引领内江群众健身新风尚。

同时,高县老体协还组织门球比赛,做到月月有赛事,天天健身体,把老年体育活动搞得有声有色。

4月初,高县举办首届“两岸一家亲”忠孝文化推广节活动,期间签订了高县翰笙文化体育艺术中心建设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0.75亿元,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包括综合公共服务中心、体育文化综合中心、文化艺术广场、江心岛公园、救援中心等,预计2019年12月竣工投入使用

高县教体文广局副局长唐和介绍,为深入推进全面健身运动,高县致力于完善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截至目前,高县农民健身工程就有106个,其中有8个现正进行器材安装,预计年底将全部完成,新建的村级活动室都配有健身运动场地;建设中的高县翰笙体育艺术中心(一场、一馆、一池),为全民健身运动的广泛开展提供了更加丰富的场地支持。

依托体育赛事

力争推动经济转型

近年来,高县从农业小县蝶变为宜宾新区,面对激烈的区域竞争,高县如何打造“城市经济升级版”呢?赛事经济成为一个突破口。

今年十月,高县举办了长江第一支流•高县南广河首届“融和创”杯垂钓大赛暨2017年"全能王"全国钓鱼锦标赛高县选拔赛,来自全国27个省市120支队伍在南广河畔同场竞技。

体育搭台,经济唱戏。此次比赛期间,主办方还专门设置了美景美食展区、书画展区等,通过比赛不仅增强全民身体素质,助推体育产业的发展,还提升了高县知名度和扩大了高县的影响力,助推当地经济发展。开幕式现场,四川融和创投资有限公司和高县签订了投资1.5亿元的高县垂钓产业园建设项目,

“举办本次钓鱼大赛,其目的是利用好南广河岸绿水清、生态淡水鱼的良好环境,加速打造以南广河为中心的生态休闲康养产业带,形成‘游钓高县’品牌,提升高县知名度和美誉度。”唐和说。

据悉,体育赛事不仅丰富了高县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还大幅度拉动了餐饮、住宿、交通、旅游等消费,成为高县打破封闭、拓宽视野、提升影响、带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极好平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