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打出农业产业发展技术“组合拳” 高县来复镇组织举办扶贫实用技术培训会

www.scol.com.cn  (2018-01-04 16:37:2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王春霞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王春霞)“现代农业发展方向是怎样?如何做现代农业?现代农业中遇到的问题该如何解决?”1月3日,来复镇组织举办了扶贫产业实用技术培训班,培训一开局,高县德康公司经理石佳就抛出了几个问题,让三十多名村干部和养殖大户陷入了思考。

据悉,此次培训以德康集团“公司+家庭农场”为主题,打出农业产业发展技术“组合拳”。

培训会上专家团队结合各村实际情况,深入浅出讲授了生猪养殖技术、管理、疫病防治技术等内容。

随后,石佳还邀请几位养殖大户去来复镇通书村、太平村和高凤村进行宣讲,现场给贫困户们出对策。“虽然你养猪的规模很大,但是在很多地方还存在问题。”一位养殖大户上台宣讲后,石佳耐心地指出了他在养殖过程中一些不规范的操作。

“我想办一个养猪场,但是不知道选址有什么讲究?”“现在搞养殖,有什么优惠政策没有?”……现场,贫困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难题,在高县畜牧局副局长黄光培和石佳的帮助下,贫困户们的疑问被一一解答。

“以前我看村里面的人喂猪,随便搭个棚就开始干,今天听了专家的话,才知道要考虑地势、水源、通风的问题。”会后,一位贫困户说。

据来复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借助此次技术培训指导,消除了农户养殖中的盲区和误区,提高生猪养殖的科学性,同时,着力提升贫困户劳动力种植技能水平和致富能力,促进贫困户增收,助推贫困人口早日脱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