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县月江镇派出所积极配合高珙长三县联合整治三轮车专项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1-04 16:47:1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蒲龙群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蒲龙群)今年以来,宜宾高县月江镇电动三轮车违法上路行驶、非法载客反弹迹象明显,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给广大群众的安全出行带来了很大的隐患,为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结合当前开展的“百日平安会战”专项行动,立足辖区实际,针对三轮车违法载客现象突出、危害性大的特点,2017年12月28日至30日,由市局交警支队牵头,高珙长三县集中警力并联合运管部门在月江镇开展燃油、电动三轮车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电动三轮车交通乱象,净化城市道路交通环境。

整治组根据辖区实际出行情况,分成4个小组在镇上十字路口、乡村公路路口、医院路口及菜市场各重要出入口站岗、设卡拦截检查,采取宣传教育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大力整治三轮车乱停乱放、逆向行驶、违法载人、无牌无证、报废车上路、非法改装、故意遮挡号牌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派出所作为机动组,主要负责配合对情绪激动不配合检查或故意闹事人员进行带离现场,对于部分车主采取绕道行驶、躲避检查等情况,整治组以各路口的检查点为基点,稽查布控系统为辅助,一旦发现三轮车立即组织警力进行拦截,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消除了管理上的漏洞和盲区。

在整治过程中,整治组充分利用执法记录仪、摄像机全程进行录音录像,固定证据,并对三轮车驾驶员讲解其违法行为的危害、对道路交通造成的影响、应承担的相关责任及最终采取的强制措施。通过不断地向三轮车驾驶员讲道理、摆事实,最终取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和大力支持。

截至目前,联合整治组共出动警力45余人次、警车9辆,处罚电动三轮车违法行为28余起,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0余起、拆除非法安装的座位、雨棚等装置3起,此次专项整治效果显著,受到辖区群众高度赞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