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高县一男子串通表哥做伪证 状告女友偷走五万元

www.scol.com.cn  (2018-01-04 17:21:5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张皓 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张皓 记者 曹洋)近日,宜宾高县大窝镇派出所破获一起涉嫌诬告陷害他人事件。

2017年8月,大窝镇派出所接到一起报警:报案人刘宁(男,化名)称同居女友黄苹(化名),盗走自己5万元钱。经过民警多方求证调查,结果竟是刘宁串通自己堂哥刘敏作伪证。

2017年11月,刘宁被当地警方刑事拘留,今年这个春节,他只有在看守所里度过了。

同居女友出走贵州男子报案称被盗

警方介绍,2017年8月,刘宁慌慌张张的跑到大窝镇派出所来报案,自己放在家中跟表哥刘敏借的准备进货的5万元钱被同居女友黄苹偷走了。

接到报案,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黄苹留在刘宁家中手机上的聊天记录,发现黄苹与贵州遵义的一名男网友来往密切,言语中有想离开刘宁的想法,并且同男网友约好了见面地点和见面时间。根据手机信息内容,民警顺藤摸瓜,开始远赴贵州省遵义市寻找黄苹。

到达贵州省遵义后,在当地派出所的协助下,民警展开了地毯式走访,超市、饭馆、各类工厂、工地等,就钢管厂就走访了80多家。五天后,民警在某钢管厂找到了黄苹。

水落石出报假案只因不想“人财两空”

警方立即对黄苹进行问询,黄苹坚称自己只在店里拿了400多元钱作为离家出走的路费,并且给刘宁留了纸条。

黄苹说:“刘宁肯定是撒谎,报的是假案,就是想想通过这种方式让派出所把我带回大窝又和他一起生活。”

双方各执一词,一时间案情扑朔迷离。当时,办案民警立刻决定将在贵州调查的情况告知大窝镇派出所当值民警,派出所连夜询问了刘宁以及表哥刘敏。

最终,刘宁承认了自己串通表哥刘敏,作伪证报假案。

刘宁称:“她这两年和我在一起花了不少的钱,现在拍拍屁股走人了。我现在得不到她的人,至少不能人财两空,想最后再讹她一笔钱。”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