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高县胜天镇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www.scol.com.cn  (2018-01-09 09:01:1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彭旭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彭旭)为提高全镇相关部门处置突发食品安全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及时、高效处置食品安全事故。2017年12月27日,胜天镇组织开展高县暨胜天镇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胜天镇派出所全程参与演练。

上午9时,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模拟的背景为:8名游客在胜天镇流米风景区一农家乐就餐后,陆续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疑似发生食源性疾病事件,患病游客被送至胜天镇卫生院进行治疗。村委干部、卫生部门、派出所逐级按程序将情况报告政府相关部门。党委政府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成立应急指挥所,各部门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按职责分工,开展系列应急处置工作,最后,事故得到及时有效控制。

此次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正值“百日平安会战”期间,胜天镇派出所除加强违法犯罪的打击处理,同时经过应急演练也增加了胜天镇派出所与各部门、各单位的协同处置能力,锻炼了队伍,普及了知识,切实提升了胜天镇派出所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促进了胜天镇社会治安和谐稳定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