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高县这几人妨害信用卡管理遭刑拘了

www.scol.com.cn  (2018-01-12 10:46:1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彦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彦)2017年12月29日,宜宾高县警方在日常巡逻盘查过程中发现,庆符镇辖区一店铺内人群拥挤,似乎正忙着什么,可等待公安民警进店察看,店内一群人突然变得慌张了起来,民警顿生疑虑,随即对该店铺依法进行检查,仔细一检查,民警发现店内数十张居民身份证件、银行卡、手机号卡以及单据资料。

经一系列调查,民警了解到,原来张丽(女,化名)、刘华(男,化名)等人在该店铺内假借介绍项目为幌子,在微信朋友群内宣传帮宜宾东街明伦堂某项目公司做流水可领回扣,引诱微信群网友提交银行卡、密码、新开手机卡,即可领取2000元至4000元不等的现金或电子消费券,非法收集群众的个人银行卡及手机卡并收取每卡300元的回扣。

由于这些银行卡、手机号卡都是公民真实身份信息办理,用来洗钱和转移资金安全性高,可给公安机关侦查制造障碍,很受犯罪分子的青睐;大多数群众自愿办理新的银行卡和手机号卡并上交基本也是因为对这块知识的缺乏,加之不用投资投劳便能获利,这种“赚钱”的买卖为何不做呢?但他们不知道的是被盗取个人信息的公民对自己的身份信息被盗用并被用于实施犯罪的情况浑然不知,以至于被骗。

目前,张丽、刘华因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已被高县警方刑事拘留,等待他的是法律严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