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设象棋残局施诈骗 宜宾男子最终没跑脱

www.scol.com.cn  (2018-01-12 10:59:3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彦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彦)街头大摆“象棋残局”,不少无知群众都以为是象棋爱好者切磋棋艺,不时还有“高手”指点迷津,可要当心正中骗子的下怀,被引入骗局。近日,宜宾高县警方就抓获一名涉嫌利用“象棋残局”实施诈骗的网上在逃人员。

2017年5月31日,浙江平湖市新埭镇农业银行门口,一大群人围作一团,聚精会神研究讨论着什么;恰巧买菜路过此地的杨国华(男,化名)老先生,他挤进人群堆里一看,原来有人正在摆象棋残局赌博,平日里对象棋颇有些爱好的杨国华驻足了下来,口中呢喃道:“下这里,棋局应该就明了了”,此时几名男子顺势靠了过来,说道:“来,你来,你肯定能赢”,杨老先生哪里经得起旁人的教唆,一时兴起的他决定来一局,掏出1000元押在了棋局上与郭明(男,化名)一决雌雄,老先生不知道这棋局纯粹就是死局没法解,眼见得手的骗子很快也一哄而散。

老先生后来在旁人的提醒下,这才明白自己已经上当受骗了,而此时的骗子们早已经逃之夭夭。不过,公安机关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将这群骗子列为网上逃犯追逃;近日,潜逃数月的郭明以为风头已过便逃回老家高县,不料被公安机关盯上并很快抓获。

目前,男子郭明因涉嫌诈骗已被移交浙江警方处理,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