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杀过年猪、吃刨锅汤、背媳妇儿……快来宜宾高县过新年

www.scol.com.cn  (2018-01-13 17:33:1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1月13日,宜宾高县举办首届“刨猪汤”美食文化节,标志着2018宜宾市“全域乐游·魅力区县行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该活动为全年性活动,每月都将走进不同区县,给大家带来具有浓郁地方特色,推荐好吃好玩的活动和景点。

高县可久红岩山风景核心区,是国家AA级旅游景区,风景优美,半边寺、明朝摩崖造像、僰人遗址、佛光湖等独特的文化风景,成为旅游开发的亮点。依托高县全域旅游打造规划,红岩山旅游区划分“一核一带三区”,深挖并传承红色文化、佛教文化、农耕文化、民俗文化等,打造高县可久红岩山景区民俗风景游品牌。

活动现场,藏香猪、板鸭、腊肉、香肠、咸菜、豆豉…………各色各类农产品让人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农家菜、坝坝宴,这个冬天,让你感受不一般的热情。

猪八戒背媳妇、绑腿竞技、抵气球…………趣味运动掀起了活动的高潮。

“我要拍个视频,好久没有看过杀猪了。”来自高县的李岚芳看到“杀年猪”十分激动,“小时候谁的家里杀过年猪,我们都要去看看热闹。”

近年来,高县创新发展“乡村旅游+”模式,大力开发乡村田园、自然风貌、农耕体验、传统民俗等旅游资源,积极打造乡村旅游+美食文化、+历史文化、+民俗文化、+农耕文化等模式。提炼出“抓农业就是抓旅游、建新村就是建景区”的理念,并成功创建为省级旅游扶贫示范区,通过示范区创建带动贫困人口的旅游收入,让旅游业成为全县贫困户实现脱贫奔康新路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