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县四烈中心派出所开展校园法制宣讲课

www.scol.com.cn  (2018-03-20 11:04:2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何凯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何凯)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遵纪守法自觉性和自我保护安全意识。近日,高县万安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富民小学开展法制讲座课,为全校师生讲解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法制教育课。

法制宣讲课上,派出所民警针对在校学生涉世未深,对事物的认识及判断能力差,网络诈骗难判断,法制观念单薄,自控能力较弱等现象,四烈中心所民警通过三个方面向在校师生开展法制宣讲。一是通过例举典型案件深入浅出的分析,从案例中剖析违法犯罪成因和后以及潜在危险。二是在案列分析后民警向师生讲解《治安管理处罚法》、《刑事诉讼法》、以及《刑法》等常用条文进行讲解。三是与在坐师生进行互动演示危险情况下的自我保护方式方法,提高师生在紧急情况下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此次法制宣讲课增强了全校师生学法用法意识,增强了师生自我保护能力,得到了全校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号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