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县文江中心派出所民警到辖区学校上法制课

www.scol.com.cn  (2018-03-21 11:02:1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张润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张润)为进一步提高小学生、中学生对法制观念的理解,强化护校安园工作,创造良好的校园秩序。3月20日,高县公安局文江中心所组织民警到辖区各学校给孩子们上法制安全教育课。

课堂上,民警针对在校学生对事物的认知能力差、容易误入歧途、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从而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特点,运用通俗易懂、学生较为接受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我们为什么要学习法律、了解法律;我们应当学习哪些法律,怎样守法用法;什么是不良行为?什么是违纪、违法、犯罪?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原因以及遇到不法侵害,我们怎么办等一系列知识点,以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鲜活的案例为教材,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现场教学等方式为学校师生答疑解惑。

最后,民警向在校师生强调目前公安机关开展的禁种铲毒和公安综合评价工作,给在校每位师生发放宣传卡片、张贴禁种铲毒通告,要求每位学生当一名小小宣传员,回家一定向家长将以上两项工作宣传到位,如果收到10630110开头的短信或者是访问电话一定要客观公正的进行评价。

通过此次法制课,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还加深了孩子们对法律和生活常识的认识,让孩子们在校内校外健康成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