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高县来复镇着力抓好党内监督工作

2018-03-28 11:43:28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编辑:颜婧作者 廖勤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廖勤)为进一步抓好党内监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宜宾高县来复镇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切实抓好党内监督工作。

明确责任。明确党委书记为党内监督第一责任人,负责班子成员的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并对责任范围内的问题承担责任。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把党员领导党内监督、廉洁从政情况作为重要议题,认真收集党员干部的意见,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始终坚持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保证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重要抓手,通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形式,层层压实责任;党委书记、班子成员、纪检委员认真梳理管党治党责任清单,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党内监督责任清单》,并要求各责任人员按照清单履职。

作好党内监督纪实留痕。加强对“三重一大”决策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有令不止、有禁不止的现象。加强对干部执行纪律和遵守制度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于违反规定的苗头性现象及时进行提醒谈话,抓早抓小,规范干部行为,提高干部工作积极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