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高县发出首批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

www.scol.com.cn  (2018-03-29 16:18:0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陈敏 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敏 记者 曹洋)3月29日,宜宾高县在庆岭乡举行农村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及房屋不动产权证书首发仪式,18名庆岭乡村民领到了第一批不动产权证书。这也是宜宾市首批发放的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

此次首发仪式,标志着高县农村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及房屋不动产权登记工作进入全面明晰产权、有效保护权益的阶段。

高县国土资源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以前农村只对宅基地进行登记确权,对宅基地上建筑的房屋,极少数村民才确定了产权,这给村民带来许多不便。为盘活农村资源,保障村民权益,自2017年起,高县率先在宜宾市试点农村房地产权一体登记。

“农村房地一体登记后,下一步,我们将依据政策推进农民住房财产抵押、担保、转让、合作入股等形式的登记工作,使农民依法享有应有的权益。”该工作人员说。

“有了这个证书,心里更踏实了。”庆岭乡山河村14组的胡泽贵激动地说,“今后孩子们要做点小生意,办点贷款之类的,也不用为了宅基地和房屋使用权开证明的事来回跑了。”

今年,高县将按省市要求完成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总任务的50%,2019年底将全部完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