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以为”有证驾驶 驾车男子被拘留

www.scol.com.cn  (2018-04-08 16:24:0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李宗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李宗文)“我有驾驶证、行驶证,只是没带在身上而已,不信我可以喊家人给你们拿过来。”4月3日17时许,被检查交通的公安民警拦下检查证件时,彭某(男,25岁,翠屏区牟坪镇人)如是说。

对于这种企图蒙混过关的行径,公安民警见识得太多了,警务通上输入其身份证号码,明明白白显示其未取得有效机动车驾驶证,他却一口咬定有驾驶证。随后,涉嫌无证驾驶的彭某被公安民警传唤到派出所。彭某说出了他有证的原因,原来,一年多以前,彭某托熟人办了一个E照,之后那个熟人给他说证已经办好了,但彭某一直没去拿。所以在彭某心目中,一直认为自己有驾驶证,而且也是心安理得地驾驶了一年多的摩托车。当从熟人那里核实到证办漏了之后,彭某只得承认自己无证驾驶的违法事实。

目前,彭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