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县双河乡派出所组织辖区内群众开展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www.scol.com.cn  (2018-04-16 14:59:0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姚知林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姚知林)为有效提升辖区内群众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地质灾害应急救援队伍实战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9日上午10时许,宜宾高县双河乡政府联合双河乡派出所在该乡文和村10组铁炉湾组织开展了地质灾害防范处置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假设铁炉湾山体滑坡隐患点在遭受连续降雨、强降雨的情况下,山体出现裂缝并逐渐加宽,滑坡随时可能发生,乡预防地质灾害应急指挥中心在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启动我乡地质灾害应急预案,迅速成立抢险指挥部,组建综合联络、交通治安管制、应急抢险、灾险情调查监测、医疗卫生、后勤物资保障等工作组,有条不序地开展各项抢险工作,用最短的时间组织隐患点危险区村民快速有序地安全撤离。此次参演人员30余人,参演车辆3辆,整个演练活动持续1个多小时。

通过此次演练,我乡辖区内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熟悉了地质灾害应急处置流程,检验了应急指挥组织、协调、保障能力,提高了该乡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能力和群众防灾自救意识,为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发挥了重要防护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