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珙县男子同伙伴盗工厂钢铁 最终一起进牢房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4 11:36:0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张蔚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张蔚)近日,宜宾珙县公安局巡场派出所在“亮剑”专项行动中破获一起团伙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唐某(男,汉族,四川珙县人),罗贵某(男,汉族,四川珙县人)、李某(男,汉族,四川珙县人)、罗利某(男,汉族,四川珙县人)。

工资不够挥霍 打起“工厂”主意

唐某是珙县宏能集团的工人,每个月有着固定的收入。唐某喜欢和朋友在外聚餐消遣,但是这份工资紧紧不够,唐某看到自己工作的工厂有一批工字钢保管不是很严,想到这批钢铁能管好几千元,便打起了这批钢铁的主意。

在一次和朋友的聚会上,唐某将自己的心思告诉了罗贵某。罗贵某也有盗窃前科,整天游手好闲,一听唐某谈起,便大力支持,并称自己还可以介绍自己的兄弟用三轮车来帮忙运输。就这样,两人一拍即合。罗贵某找到自己同样有前科的亲兄弟罗利某,唐某找到自己的好朋友为毒资正愁的吸毒人员李某,一场盗窃行动正在展开……

勾结前科人员 进厂实施盗窃

今年7月6日凌晨2时许,唐某等四人来到宏能集团机修厂附近,由于唐某每天在这里上班,所以对周边情况很熟悉。唐某告知罗贵某等人,在机修厂后面有一个小门,平常无人看守,工字钢就放在小门里面的场坝里,大家可以从那进去,但是罗利某骑来的三轮车要停在外面的坝子里,门太小进不去。

就这样,四人小心翼翼的徒步从小门进入堆放工字钢的场坝里。看到场坝里堆放的工字钢,唐某等人就像看到了红灿灿的人民币,平时手不能提肩不能抗的几人,面对100多斤一根的工字钢,每人一根一根的,不一会儿,堆放在场坝里的工字钢及轮对就被这四个“搬运工”默默地搬走了。随着三轮车发动的声音,四名“搬运工”消失在了夜幕中……

民警以线追踪 盗贼终被擒获

民警在接到报警后,立即走访调查,通过侦查手段确定了唐某的作案嫌疑。由于唐某等人案发后有所警觉,有的外逃,有的藏于当地,实施集中抓捕困难较大。办案民警通过踩点布控,一个半月后,终于将唐某抓获。通过审讯唐某,罗贵某等人浮出水面。随即民警了解到,罗贵某因其他盗窃现正在宜宾监管中心执行拘役,民警立即前往宜宾提讯罗贵某,罗贵某很快交代出了罗利某的藏身地点,最终罗利某在老家被民警抓获。但是李某因为外逃,民警多次到宜宾、自贡、成都等地调查和抓捕嫌疑人,但是一直没有成功。终于,2016年11月1日,有消息传来李某正准备乘火车外逃,民警火速赶到成都地铁东站将正准备乘车外逃的李某抓捕归案。历时四个月,宏能集团工字钢被盗一案嫌疑人员终于全部归案。

目前,唐某、罗贵某、罗利某均已依法移送人民法院起诉,李某已被刑事拘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