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珙县工商局分管领导督查文明县城创建和消保维权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4 15:23:4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尤自强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尤自强)11月10日,宜宾珙县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竞率消保股负责人到河东所督查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和消保维权工作。督查工作主要围绕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指挥部安排部署,在各大商场、超市设置文明志愿服务岗,在各烟酒店张贴“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吸烟有害健康”、“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的温馨提示等内容。

周竞一行先后查看了巡场德慧超市、阳光摩尔超市、绿源超市、大众超市四个超市,督查组在德慧超市向消保维权志愿者了解维权工作内容、工作方法、工作体会等;在阳光摩尔超市指导文明志愿服务岗和消保维权志愿服务岗如何摆放,登记表如何填写;在绿源超市查看了文明志愿活动记事本和消费维权记录本;在大众超市指导店长和志愿者如何受理调解消保维权纠纷等。通过对四个超市的督查,县局督查组肯定了河东所在完成上级交办工作的同时,将上级交办的工作与河东所的实际情况有机结合的工作方法,创新建立设置了消保维权服务岗,组建了消费维权志愿服务队的做法。

周竞强调,消保维权工作的实质就是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的具体表现,不但要从形式上搭建起消保维权志愿服务岗和志愿服务队的架子,更要从实质上组织他们开展消保维权法律法规的培训,倡导绿色消费、科学消费、文明消费、依法维权等新的消费维权理念,指导他们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自觉受理调解消费纠纷,建立商品的进销货台账,开展落实索票索证制度,如何从商品的合格证、商标、标示、标牌上去初步认定商品的真伪等消费维权志愿活动,通过不断提高广大消费者和经营者的消费素养共同提升消费水平,达到促进社会和谐、经济发展的目的,才能真正的实现将消费维权投诉联络站(点)、消费维权服务岗、消费维权志愿服务队三位一体的消费维权模式成为广大消费者和老百姓的宣传队、服务队、维权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