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指导珙县法院刑事庭审实质化改革试点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4 16:34:1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周娟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周娟)近日,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庭长杨继、副庭长何劲松一行到珙县法院专题调研刑事庭审实质化改革试点工作。珙县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汪松及刑庭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珙县法院从庭审实质化改革试点工作前期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的工作打算等方面作了专题汇报。并就庭前会议召开、证人和鉴定人出庭作证、非法证据排除、保障控辩双方功能的充分发挥等内容,从机制建立到具体实施进行了深入探讨。

调研组一行指出,刑事庭审实质化工作应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领导,严格依照法律和司法解释,建立健全各项机制,形成侦查、检察、辩护、审判等主体之间合理的权责关系,构建符合刑事诉讼规律的司法权力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庭审在审判中的重要功能,确立庭审在审判中的中心地位。同时对珙县法院推进刑事庭审实质化改革工作,调研组建议,要争取公安、检察、法院、司法局、律协等部门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加强沟通协调,强化部门协作,共同推进庭审实质化工作的开展;要配齐相关庭审设施,为推进庭审实质化工作提供硬件保障;要注重思维定位,对遇到的疑难问题,要积极探索、建立完善相关的制度与解决方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