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珙县检察院党支部组织党员讲“我心中的共产党员”主题党课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7 10:47:0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胡天燕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胡天燕)近日,宜宾珙县检察院党支部组织党员胡天燕为全院党员讲“我心中的共产党员”主题党课。

胡天燕从五个方面谈信仰信念,谈人生观、价值观、事业观,谈学习心得。第一,结合中国共产党的性质,详细阐述了党员如何站在党的性质的高度来强化个人党性修养。指出,作为共产党员,在工作、生活中要敢于担当;要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要加强学习,思想上跟上时代发展步伐。第二,从“两学一做”之“学”与“做”的独立价值分析了“学”与“做”融为一体的关系。指出,作为检察机关共产党员,既要“学”,也要“做”,才能真正做到将“恪守检察职业道德,维护公平正义”内化为人格气质,成为隐藏于党员内心的“钢铁长城”。第三,从家庭、单位、科室的角度,分析了把“奉献”作为价值追求的必要性和积极意义。第四,作为共产党员,“思想”要合格,“行动”也要合格,在实践中要特别注意将思想上的合格体现在行动上。第五,作为共产党员,要充分认识“作小事”与“作大事”的关系,在工作中要注重细节,把小事做“精”,要追求卓越。

通过创新党课方式,起到了有效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积极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