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珙县人就局到观斗苗族乡举办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7 10:51:2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余永明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余永明)为进一步提高贫困户养殖技术,加快脱贫奔康步伐,近日,宜宾珙县人才服务和就业促进局农业专家到观斗苗族乡开展畜禽养殖技术培训班,全乡扶贫队员、村组干部、党员代表、贫困户及部分村民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农业专家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和专业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详实的范例,围绕冬季畜禽管理技术要点,肉牛杂交改良技术,种草养畜技术等内容,深入浅出的为参会人员传授了畜禽养殖技术,并现场解答了村民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参加培训的村民纷纷表示,专家的授课很实在、接地气、听得懂,所讲的内容很有用,对自己进行畜禽养殖很有帮助。看到村民们好学好问,农业专家格外高兴,他表示,今后将为苗乡的养殖业给予更多的技术指导,帮助更多的群众养殖成功,走上致富路。

课堂培训结束后,参训的120多名群众到白仁村上寨肉牛养殖小区、大山养牛场实地参观学习。今年,观斗苗族乡人民政府在本乡唯一的贫困村—白仁村,推广种植优质牧草500亩,建成种草养畜示范基地4个,106户肉牛养殖大户通过种草养畜实现增收致富。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深受苗乡村民的欢迎,使广大村民对禽、畜养殖技术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坚定了他们的养殖信心,将有力推进全村精准扶贫养殖业发展,更好的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引导群众自力更生、勤奋自助、增产增收,加快本乡脱贫攻坚的步伐。

六十岁的学员肖辉良高兴地说:“这三天的学习,我收获不少,回去后我要及时改善条件,科学养牛过上好日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