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珙县工商局开展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测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7 11:39:0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尤自强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尤自强)为了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省、市工商局安排了第三季度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测,主要针对冬季商品市场进行抽查检验,主要抽查了电热水壶、保暖内衣、床上用品、路由器、休闲服装、男士服装、西裤共七类商品。在抽检工作中,宜宾珙县工商局结合全县市场的具体分布情况,主要把商品抽检区域摆放在巡场河东片区。在抽检时要求事实求是,抽检程序、抽检样品等要符合法律规范的要求。在抽检工作中,抽检执法人员加班加点,总结摸索出了“五查五看”的抽检工作方法,确保了抽检任务的顺利圆满完成。

一查被抽检的经营户是否有营业执照,看营业执照是否年报公示,对无照的经营户只查不抽;二查被抽检的商品是否有合格证,在合格证上的产品执行标准、生产厂家、成分说明是否标注齐全,对标注不齐全的商品只查不抽;三查被抽检的商品是否有进货发票,看进货数量、销货数量、库存数量是否与抽检现场相符合;四查被抽检的商品价格,看商品进价与商品销价之间的区别,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是否存在价格欺诈行为;五查补抽检经营户的宣传行为,看是否有虚假宣传和夸大宣传等违法行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