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年实现“村村通” 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落户宜宾珙县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8 14:58:3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11月18日,阿里巴巴农村淘宝落户珙县签约仪式暨项目启动大会在宜宾珙县举行,标志着珙县的电子商务走向了一个新的起点。

据介绍,早在11月10日,宜宾珙县电商办就发布了一则“招聘启事”,面向全县招聘农村淘宝专职合伙人和兼职淘帮手。阿里巴巴集团农村淘宝川南大区负责人万晓东介绍,截止目前,已有100余人通过网络平台进行了报名。

珙县农村淘宝项目建设目标共分三个阶段:2016年建成县级服务中心1个、镇村级服务站40个;2017年底镇村级服务站达到70个;2018年底,实现全县村级服务站(淘帮手)基本全覆盖。

“珙县地域宽广,农村人口众多,地理条件在一定程序上制约了农村贸易的发展。”据珙县电商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阿里巴巴农村淘宝进驻珙县,将搭建起培育本地电商服务和创业人才的平台,通过合伙人和淘帮手把电商生态服务带到村民身边,通过创业者和本地企业把珙县特色产品卖出去。

“我们村胡萝卜产量高,但是销路不行,农村淘宝是我们的新路子。”王伟是农村淘宝合伙人招募的报名者之一,他所在的河沿村每年种植1500——2000亩的胡萝卜,农村淘宝的入驻让他看到了希望,“农村淘宝的发展需要多方的支持。”王伟说到,目前,河沿村村办公室已预一定空间作为农村淘宝的办公场所。

“前期我们为农村淘宝的落户提供办公室场所、仓库等硬件,阿里巴巴则负责人员培训、常规运营等方面的内容。”珙县电商办工作人员陈德胜介绍,双方通力合作,充分发挥电子商务优势,普及村民对电子商务的认知和理解,突破信息和物流的瓶颈,解决农村买难、卖难问题,实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功能,促进全县农村农副产品的销售和各产业协调快速发展。

“通过阿里平台,打通到乡镇、村的物流和信息通道,让农民在家中同成本享受和城市居民一样的生活便利和购物选择”。万晓东说到,“今后大家订购货物,再晚的时间也能送达,再重的饲料也不多收费,再困难的路也越过。农村淘宝也会走进农村老百姓的日常生活,让网络将彻底改变传统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