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珙县2016年苗年节活动将于11月29日正式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6 09:54:4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11月26日,记者从珙县旅游和体育局获悉,为加强原生态苗族文化的发掘、保护和传承,宣传苗族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多彩的文化资源,珙县决定于11月29日(农历冬月初一)举行2016年珙县苗年节活动开幕式,为苗族同胞过“苗年”。

据了解,苗年节,是苗族人过的最隆重的节日,相当于汉族的春节。过苗年的日期,各地不尽相同,但都是在收谷子进仓以后,即分别为农历的九、十或十一月的辰(龙)日或卯(兔)日或丑(牛)日举行。过苗年的头几天,家家户户都要把房子打扫干净,积极准备年货, 苗乡的男婚女嫁,一般都选在过苗年的时间。“苗年”一般持续五至十二天,在这段时间里,串寨喝酒、跳芦笙是必不可少的活动。

“云上寨云中寨齐集吾寨 过小年过大年欢度苗年”, 据苗年节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苗年节开幕式于29日早上九点开始,届时将举行庄重的苗族祭祖仪式;与此同时,游客可在现场进行苗年习俗体验(打糍粑、熏腊肉、装香肠、磨豆花、蜡染、刺绣等);除此之外,大型文艺演出、苗族特色长桌宴、苗族特色农产品展销、大型集体联欢舞、盛大的篝火晚会和烧烤大会将为广大游客带来一场年节盛宴。

活动组委会诚邀社会各界朋友积极参加苗年节活动,体验苗族过年习俗,感受苗家人民的热情好客;此外,2017年苗寨也准备了精彩活动向游客展示他们的独特的民族文化风情。

交通线路提示:

宜宾—巡场—玉和—凤凰苗寨 90km;

兴文—周家—底洞—凤凰苗寨 80km;

威信—观斗—玉和—凤凰苗寨 80km。

2017年凤凰苗寨精彩活动一览: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