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珙县公安局芙蓉派出所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9 11:19:2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黄继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黄继)12月2日,宜宾珙县公安局芙蓉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受到学校师生和家长们的热烈欢迎。

活动中,民警针对学生年龄差异精心编写了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的法制宣讲稿,按高低年级分别授课,力争使学生“学得懂、听得进、记得牢”,通过以案说法,以案说纪,深入浅出的从《九年义务教育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方面讲解、宣传法律知识,引导在校学生克服日常生活不良习惯,做一名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规章制度的好学生。

与此同时,民警结合国内外形势选择性的给学生讲授了反恐防卫知识,从生活学习和人际交往方面给学生提出了建议和意见,要珍惜时间和生命,抓紧时间好好学习;树立目标,追求理想;慎交友,交益友,戒骄戒躁戒攀比。课后,派出所法民警又指导学校门卫保安,如何使用警棍、警棒防范危险行为,并要求门卫保安要加强校门出入管理,加强校内安全巡逻。

通过此次法制讲座,同学们对不良行为的危害性有比较清醒的认识,提高了抵制不良行为的防范意识,从而达到减少犯罪,并提高了学生们遇到不法侵害时自我保护的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