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单日浏览量超7000 宜宾珙县农产品上了农村淘宝全国头条

http://www.scol.com.cn  (2016-12-30 15:14:0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打开农村淘宝APP,看到自己蜂蜜上了农村淘宝全国头条,真是惊呆了。”12月30日,宜宾珙县罗渡苗族乡武营社区农村淘宝服务站的“村小二”牟保权正在电脑前为前来的村民“代购”,与此同时,电脑里还不时传来各地买家咨询他的“原乡原土原生蜜”的信息。

这么一个偏远山区的农产品,是怎么一跃成为农村淘宝全国的“焦点”呢?

据悉,早在11月18日,宜宾珙县就举行了与阿里巴巴农村淘宝落户签约仪式暨项目启动大会,当天同时还启动了农村淘宝县级临时服务中心建设。此外,“村淘”合伙人,“村小二”的招募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珙县电商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一落地,珙县随即就出台了相应的宣传工作方案,召开了珙县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首届企业招商会,组织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合伙人参加首届启航培训班和宜宾电商精准扶贫培训班。12月20日,农村淘宝合伙人、淘帮手经过网上报名、考试、挑战赛、面试,以及经过珙县电商办、阿里巴巴实地考核,最终确定了34个村级服务站,完成了第一批合伙人招募工作。12月26日,珙县34家村级服务站开始试营业。

据阿里巴巴集团农村淘宝川南区域负责人万晓东介绍,牟保权的“原乡原土原生蜜”在本村社区发布信息,再被合伙人推荐,最终通过了阿里巴巴的审核上了农村淘宝全国头条,这对于一个刚上架的农产品来说,效果可谓相当不错,“单日7000多的浏览量,非常让人振奋。”牟保权说,“没想到刚开始就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购物零风险,在家就能购‘全国’,在家就能挣钱......”说到开设农村淘宝服务站的优势,牟保权就滔滔不绝,村民们购物也可以不用赶集,在农村也能享受“送货上门”的服务,每个乡镇的“村小二”也会保障村民货物的售后问题,免除了村民的后顾之忧。

“我们农村淘宝就是希望达到这样的效果。”万晓东直言,阿里巴巴鼓励“村小二”不仅只是帮助村民代购,更希望他们把当地特色的农产品、旅游资源、文化推广出去,真正做到“走出去”和“引进来”。

“农村淘宝的作用,不仅在于将农村的土特产品卖出去,将外面的产品买进来,还在于他是一个创业孵化中心、农村精准扶贫的着力点。”据珙县相关负责人介绍,农村淘宝将村民的农特产品销售出去,会开发出一系列产业链,这必将给农村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农产品增值也会给当地村民脱贫致富带来信心。据了解,珙县34家村级服务站从12月26日试营业至今,网络交易额达近40万元。

“我们河沿村的1000多亩胡萝卜,今年还打算网络售卖。”据珙县上罗镇河沿村淘宝合伙人王伟介绍,村里的贫困户早早都来跟他打了招呼,要优先售卖他们的农产品。“好几个在外打工的年轻人,打电话想要回家创业呢。”王伟对记者说到。

此外,万晓东介绍,农村淘宝服务站还会定期举办公益活动,长期为留守儿童、老人跟外出务工亲人链接亲情视频,阿里巴巴也会在远程教育、健康医疗、金融贷款、本地生活招商等方面为村民提供更多生态服务,助力农村脱贫奔康攻坚,实现农村淘宝让农村生活更美好的使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