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视力保护科普基地“流动科普馆”首站来到宜宾珙县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7 12:22:2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单华燕 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单华燕 记者 曹洋)“走,快到县医院排队去,听说今天有眼科专家来坐诊。”1月6日,由四川省视力保护科普基地主办,成都中医药大学、成都中医大银海眼科医院承办,共同发起的“大爱无疆·善行天下”公益活动,第一站来到宜宾珙县,与珙县政府、珙县人民医院及各相关医疗机构,共同为珙县人民提供眼健康科普教育及公益医疗服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简单的启动仪式结束后,专家们就开始在“流动科普馆”忙碌起来,为珙县市民进行各项眼科检查。

据介绍,四川省视力保护科普基地于2009年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授牌成立。

2016年12月,基地接受成都中医大银海眼科医院的捐赠,配备了首辆流动智能科普馆(车)。流动科普馆搭载了国际先进的眼科检查设备,能够专业、精准、快速检测各类眼健康数据。主要功能包括视力检查、裂隙灯检查、眼底相机眼底照相(免散瞳)、检眼镜(直接/间接)、综合验光、色盲/色弱检查和七合一机器人。 “‘七合一机器人’是流动智能科普馆首次配备的国际先进设备——自动多功能综合检眼仪,它具备精准测量眼压、角膜曲率、角膜地形图、波前像差、晶体密度、前房深度及瞳孔自动测量七大功能。”

同时,此次公益活动还提供专家团现场坐诊、专家团查房、专业白内障手术、学术交流座谈及眼科科普教育等一系列服务,为提升珙县人民的眼健康水平提供了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